IMG_1021.JPG

聖馬洛(St Malo)是場意外的旅行。

本來這天的計畫是前往聖米歇爾山(Mont St Michel),早早買好巴黎到雷恩(Renne)的TGV,

想要從雷恩轉巴士前往聖米歇爾山,豈知人在異鄉,語言不通的情況下,

我完全沒有注意當地新聞:「法國農民抗議農產賤價堵路聖米歇爾山」。

 

IMG_1186.JPG

高鐵到了雷恩,我走進巴士站時看到時刻表上滿滿的取消,

此時購票處前站了幾個跟我一樣無措的旅客,大部份是日本人。

我鼓起勇氣用法文打招呼後,慢慢用英文詢問售票員,

暗自期待她不會因為我講英文而臭臉不理,

可喜可賀的是售票員態度很好,但她的回覆是:

唯一的路封了,就算搭任何車去附近,也不能確保我們走的過去。

當下幾個日本阿姨仍然不放棄,不斷盤算走過去的可能性,

我想到要走15公里就立刻打消去聖米歇爾山的念頭,

轉而請售票員推薦我附近也很棒的一日景點,

最後決定再次回到車站購票,前往聖馬洛。

 

IMG_1160.JPG

雖然聽起來一切的決定好像很輕鬆,但事實上是下班車只剩下17分鐘,

在短短的17分鐘內我得買到火車票(TER)並且跳上車,錯過就要再浪費一個半小時了。

離開客運站我一路狂奔至火車售票處,又在售票處花了13分鐘排隊和忍耐法國人的辦事效率,

最後買到票時只剩下兩分鐘,在月台上一路狂奔才趕上火車。
 

聖馬洛是位於法國西北部臨海的一個古老城鎮,

舊城區就在海灘上,一旁守衛的碉堡會因潮汐而幾乎成為孤島,(第一張照片)

此點與聖米歇爾山類似,差別在於聖米歇爾山的路是真的會被淹沒,

聖馬洛的碉堡不會。

 

抵達聖馬洛火車站後,本來在考慮步行或搭公車至舊城區,

舊城區在火車站的西北方,目測不是我可以走路的距離,

我就花了1.7歐(之類的數字...)買單程公車票了。

而事實證明公車我也坐了10分鐘左右,沿途不太熱鬧,真的不是我會想走路的距離。

IMG_1156.JPG

公車不用擔心何時下車,很明顯看到城堡就對了。

門口停著小列車,有錢有閒可以選擇花些錢搭小列車觀光,但我沒有坐。

 

要進去舊城必須先穿過城牆上的門,裡面真的別有洞天。

IMG_1110.JPG

IMG_1055.JPG

外面還不覺得熱鬧,裡面都是餐廳、旅館,最主要的幾條大街上也有非常多遊客,

以及廣場上的街頭藝人。

IMG_1085.JPG

然而周邊幽靜沒有店家的幾條小徑,自然人潮少許多,

相較於都是人的地方,我更喜歡這種安靜的小路。

IMG_1049.JPG

 

聖馬洛的城牆很厚,上方是可以鳥瞰城鎮的步道,從一些地方穿過城牆後,

旁邊就是往城牆上方的入口,爬幾層非常陡的樓梯就可以看到完全不同的風景。

(有幾個入口則是斜坡,不見得是樓梯)

IMG_1127.JPG

從城牆上往外看就是海灘了,雖然是夏天,但當天天氣其實不太好,

沒有太陽的法國夏天還是挺涼的,我穿的有點單薄,海風一吹就覺得冷爆了,

可是海邊玩水的人還是不少,覺得熱帶來的我真的好弱噢...

ps. 這個場景不知道有看真愛找日子(One Day)的人會不會有印象?

這就是男女主角裸泳的地方喔!

 

舊城區不是很大,放任自己在裡面亂走也不用擔心迷路,

只要看到有條街人很多,往那個方向走就會回到熱鬧的大街上了。

不然走到盡頭也一定會遇到圍牆,沿著圍牆走也會知道自己在哪,

再不然,就爬上圍牆看看自己到底在哪吧。

餐廳大部份賣的都是海鮮,每家都在賣淡菜(Mussel),

大概逛了一個半小時,我便在一個熱鬧的廣場邊找了一家我看到最便宜的餐廳吃飯。

IMG_1140.JPG

餐前酒、薯條、滿滿的一碗淡菜、還有附餐後甜點(因為只看的懂可麗餅的法文,我選糖粉可麗餅),

這樣的套餐只要10歐,是我這次旅程在法國吃到c/p值最高的一餐。

他們的淡菜是用一些白酒、甜椒、洋蔥、香料煮的,有一點鹹,但是配上薯條剛剛好,

雖然淡菜不是很大的等級,但是這樣滿滿一碗快漫出來的淡菜加上薯條,我吃的超撐。

ps. 墨鏡是擺好看的,那天根本沒太陽(哭)

IMG_1143.JPG

一個人用餐時除了趁機寫一堆明信片(內容不小心一直提到我正在吃好料),

我還很喜歡偷偷觀察周圍的人,就這樣邊寫字邊慢慢的把淡菜吃完,最後放棄薯條,上了甜點。

整體而言我覺得薯條和可麗餅蠻普通的,但是這個價格光那盆淡菜就很值得了!

 

吃飽喝足後我按著先前用手機照好的時刻表回去搭公車到火車站,搭上回雷恩的火車。

由於班次的關係,抵達雷恩後還有一個小時左右的時間才要回巴黎,

我就在雷恩車站附近走了走,遇到一些很可愛的小街道,但是路上店家不多,

能逛的實在有限。

IMG_1176.JPG

 

聖馬洛完全是我意料之外的行程,

雖然當初在決定聖米歇爾山這個點的時候就有看到一些人也會去聖馬洛,

但是當時完全沒有打算來這裡,沒想到最後竟然來到了聖馬洛,

聖馬洛舊城不大,不玩水的情況下,我大概花了兩個小時觀光,兩個小時吃飯,

整體而言這樣時間已經非常充裕好好慢遊了,怪不得看到遊記都是把它當作是路途上的某個點。

雖然最後沒能去聖米歇爾山,不過聖馬洛完全讓我忘了一開始的沮喪,心情很好。

 

延伸閱讀:[歐洲] 2015 法國行 - 巴黎 Paris(上)

                [歐洲] 2015 法國行 - 巴黎 Paris(下)

                [歐洲] 2015 法國行 - 史特拉斯堡 Strasbourg

                [歐洲] 2015 法國行 - 科爾瑪 Colmar

 

相機:Canon 600D / Sigma 17-50mm f2.8

時間:2015.7

arrow
arrow

    Mex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