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494.JPG

來到巴黎是為了找朋友,選擇法國的其餘景點有的是因為《花漾爺爺》,

然而在巴黎想去的地方卻絕大部份是因為《百吻巴黎》這本書,

所以排了一些書中曾經讓我難忘的地點,

巴黎(下)正是這些我看了書而想走訪的景點。

由於《百吻巴黎》的緣故,我才知道戰神廣場有一面和平牆,

雖然幾年前第一次來巴黎時已經在賽納河上遙看過巴黎鐵塔了,

卻一直很想來戰神廣場走走,看一看和平牆的真面目。

不過我忘記帶太陽眼鏡出門,被巴黎一半烏雲一半烈陽的天氣弄的眼睛都睜不太開,

只好瞇著眼晃阿晃,強烈建議旅行還是要帶副太陽眼鏡,

假裝大明星之餘也是保護眼睛,真的很重要。

 

IMG_0590.JPG

第二個跟著《百吻巴黎》走的景點是一間在觀光客中沒什麼名氣的可麗餅店,

距離它最近的是7號線的新橋站(Pont Neuf),由於《百吻巴黎》介紹的交通方式太詳細了,

並沒有非常難找,況且辦個3G sim卡,有google map真的很好用。

友人聽到我實在為數不多真的很想去的地點當中有這家店,非常興奮,

由於每個來找她玩的人都指明要去瑪黑區最著名的那家可麗餅店,

我是第一個說了她沒去過的店的人,於是不管口味如何,我們說什麼都要去。

 

店名:聖多諾黑可麗餅店 (La Crêperie Saint-Honoré)

地址:24 rue du Pont Neuf 75001 Paris

 

畢竟不是為了「口味」而來,我們點了兩鹹一甜,並不是所有口味都非常滿意,

有趣的是友人喜歡我的鹹口味普羅旺斯燉菜(Rotatouille),

我卻喜歡她不甚鍾意的甜口味檸檬焦糖肉桂,也因此學會citron就是法文的檸檬。

除此之外,我還深深愛上吃可麗餅時搭配的布列塔尼產蘋果酒(cidre),

雖然我的酒量奇差無比,平常也不太在外面喝酒,

不過後來幾天我一直念茲在茲,即使在義大利餐館也想喝蘋果酒,

我猜友人對於我這不懂得在正確的時間點品嘗正確酒種的沒品味行徑一定很想翻白眼,

想當然爾,我自然也沒達成再喝一次的目標,可列為遺憾之一。

 

IMG_0808.JPG

皇宮花園(Palais Royal)

沒到皇宮花園之前,我一直都不太瞭解一個花園怎麼會在建築物之中,

友人因為要辦些事情,於是指點我如何如何從羅浮宮站走到皇宮花園,

而我卻是在外頭繞了三四圈後才真的走進花園。

原來入口其實是像中庭的大廣場,後方才是真正的「花園」,

廣場下方還有水道,靠近羅浮宮的觀光區,平日仍然相當熱鬧,

可愛的孩子們跟著父母出門嬉鬧。

幾位男孩分別穿著梅西(Lionel Messi)、內馬爾(Neymar Jr.)和J羅(James Rodríguez)的球衣踢球,

相當有品味的組合擄獲我心。

正當我放慢腳步停在水池前觀察孩子們的互動時,我才發現這水池上的金屬球竟然不是固定的,

它們會隨著水流而遵循一定的頻率旋轉。

其實這個發現並不是什麼了不起的事情,然而「發現」才是慢遊的樂趣所在,

即使是發現一些微不足道的新奇事,都是種樂趣。

 

IMG_0855.JPG

慢遊途中我觀察最多的除了異地風景外,更多的是人,

不管是當地人還是遊客(雖然在歐洲有的時候兩者不是那麼容易分辨),

可愛的小孩總能讓我會心一笑,忍不住多看幾眼甚至是偷拍

好比在皇宮花園的時候,我觀察到這對母子,母親很明顯是打算拍照上傳社群網站,

因為她很認真的在喬那顆球的位置;

而另外一頭,則有另一位媽媽很認真的在幫大女兒拍照,完全忽視小女兒抗議的眼淚,

雖然我不知道她是為了注意力而哭,還是為了忌妒而哭。

觀察人的同時也不免心想,原來社群網站中毒的人還真是不少,覺得沒那麼孤單了。

(ps. 戒斷中)

 

IMG_0876.JPG

離開皇宮花園,拐個彎朝著人群聚集的方向走(我是認真的),就會抵達羅浮宮(Musée du Louvre)

有鑒於前次造訪巴黎時進去參觀過了,這次時間並沒有充裕到讓我能夠一整天都耗在美術館中,

排隊的人潮更是讓我絲毫不想進去人擠人,因此我只是在外面晃晃,打算來個過門而不入。

雖然慢遊聽起來不應該走馬看花,然而我覺得適時的放棄一些,反而會得著更多,

因此我放棄了逛羅浮宮這個行程,採取在門口坐一會兒發呆的行程,

順便比較現在與記憶中的羅浮宮有何不同。

結果,拎著巴黎鐵塔鑰匙圈的非裔小販仍在,躲避警察時弄得叮噹作響依舊,

警察進入廣場他們立刻消失,等到警察消失於視線之中,小販們也回來了,這讓我想起西門町。

 

IMG_0905.JPG

前天晚上曾經經過聖母院(Cathédrale Notre-Dame de Paris),然而天色已暗,

為了《百吻巴黎》和金城武,我很堅持要去莎士比亞書店走一走,

經友人說明才知道書店就在聖母院對面,因此我提早一站地鐵下車,

想順便經過聖母院,捕捉一下經典的地標之一。

雖然身為一個攝影迷因為當天天氣好到讓我捨不得只是在它面前發呆,

不過也算是了了一個收集吻照地點的心願。(明明角度完全不一樣)

 

IMG_0916.JPG

莎士比亞書店(Shakspeare & Company)

我對比過照片,金城武拍長榮廣告的時候,前面的椅子在門的另一側,

而且旁邊沒有一個大媽硬要把藥妝店很醜的袋子放在上面,

所以我無論如何都無法仿照金城武拍張帥照了,殘念。

坐在椅子上的阿姨看我好像非常覬覦那張椅子,或是接收到我的怨念,

不一會兒就離開了,只剩下明明也沒有要坐著只是手酸的大媽,

害我始終沒有乾淨的椅子可拍。

先是因為《百吻》才知道這間書店,因為金城武而想來,來了才了解這是一間什麼樣的書店,

此行也算是巴黎獨行俠的句點。

 

延伸閱讀:[歐洲] 2015 法國行 - 巴黎 Paris(上)

                  [歐洲] 2015 法國行 - 聖馬洛 St Malo

                  [歐洲] 2015 法國行 - 史特拉斯堡 Strasbourg

                [歐洲] 2015 法國行 - 科爾瑪 Colmar

 

相機:Canon 600D / Sigma 17-50mm f2.8  

時間:2015.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x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